電機電子公會:大陸投資環境蘇州工業區稱冠

  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8月31日公布「2006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」結果,蘇州工業區登上2006年台商推薦度、城市綜合實力、投資環境力等指標排行第一名。

  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教授呂鴻德是「2006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」計畫主持人。他表示,蘇州工業區採取新加坡政府的管理模式,是台商推薦度、城市綜合實力、投資環境力等指標排行榜第一名的城市。去年、前年居台灣極力推薦城市、城市綜合實力排行第一、二名的上海閔行、杭州蕭山,今年跌落「城市綜告實力」排名第12、18名,變化非常大,顯示大陸當局「人治」重於「法治」的特色,深深影響台商投資。

  中國大陸2006年「城市綜合實力」前十滿意的城市分別為:蘇州工業區、寧波北侖區、蘇州昆山、杭州市區、無錫江陰、蘇州市區、天津濱海區、南京市區、揚州、北京亦庄。

資料來源:摘錄自2006月9月1日經濟日報